【保母日記】我不是文盲

為了不用拼命勒緊褲帶過日子,以及只能當個伸手牌的女兒,所以我在一個中法家庭打工當保母,帶兩個超可愛的混血兒:小夏(即將九歲,雙魚座〈我的人生中充滿著雙魚座,集滿十個可以兌換甚麼嗎?〉)以及小麗(剛滿五歲)。

通常每天例行公事就是:學一點英文以及洗澡,然後就讓他們自己去(去)(玩)了😁。

某天,媽媽增加一個新任務,就是在小夏寫中文作業時,也讓妹妹複習大、中、小等等,在課本上見過的字。於是就產生了以下的對話…

我:這個字是甚麼?
小麗:媽。
 我:非常好,那這個呢?
 小麗:爸。
 我:😮,很厲害,這個呢? 
小麗:羊。
我:😱,這麼厲害!!那這個呢? 
小麗:白,甚麼?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
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 你以為我是文盲嗎?
 這句話在耳邊繞樑了三次有餘…

對不起妹妹,小看你了😓,我真的以為你只會大中小。

所以前幾天我讓妳念故事給我聽的時候,到底是誰還理直氣壯地跟我說她不、識、字的?🙎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