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母日記】下次跟法國人講話前要睡飽

每年的寒假一到,法國人全家老老少少馬上就會揪團去雪山朝聖滑雪,堪稱冬季全民運動,是一年前就得計畫好的熱門活動。🏂

先上一張我畫的小孩家示意圖。
事情開始於寒假前的某一晚,我留在小孩家與他們一起共進晚餐,小孩媽媽隨口問起了我寒假有沒有甚麼旅遊計畫。
在他們了解我會去安錫(Annecy,估狗翻譯為安訥西)參加威尼斯style的嘉年華時,他們一臉興奮的跟我說,他們滑雪的地點離安錫不遠,也許到時候我們可以來個巧遇之類的😉。

圖為安錫著名的小島宮,以前是關囚犯的地方 。

本來我還以為他們只是隨口說說,結果在安錫時,我熊熊接到小孩媽媽的簡訊,說他們已經到了😮!於是我們穿越了重重人海、還有雞同鴨講的障礙,終於在一間咖啡店見面了,艱辛的過程堪比牛郎與織女相會。🐦

安錫美美的嘉年華

在小孩媽媽跑去點餐時,法國爸爸為了不冷場,隨口問我了一句:「Quand tu es arrivée?(你什麼時候到的?)」

大概是旅遊疲勞所致,我下意識地回答:「Demain!(明天!)」😃


 當下我還沒意識到我犯了甚麼錯,直到下一秒,法國爸爸說:「Hier?(昨天?)」,我才恍然大悟我剛剛說了甚麼。

臉上一陣乾笑,內心卻已默默地淚流成河,妹、妹喝的(法文merde,Level 1的基礎型髒話,義同英文的shit),我剛剛說了甚麼😩?我下次跟法國人講話之前一定會睡飽…
最後以安錫的美來結束這回合...



下次再來說說美美美的安錫威尼斯style 嘉年華,敬請期待!😀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