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國】里昂一日遊之遇見喜樂與愛台灣、兼法國人推薦安錫旅遊一定要做的事

前情提要:要去安錫參加嘉年華,因為要省錢,所以都坐客運,總計約七個小時的車程,為了不要屁股開花,所以決定先來去里昂快閃一天,再來去安錫。

里昂河邊美景。

以下正文開始:
從里昂人壁畫(Fresque des Lyonnais)拍完照,姑娘我默默的往回程路、走在里昂法院(Cour d'appel de Lyon)前的人行道上,正享受著河邊的美景,突然聽到有人說一聲“你好”,因為發音頗標準,以為一樣是觀光客要問路,所以回頭看了一下,咦?兩個法國中年大叔?應該只是看到亞洲人想要表演一下他會的中文吧?果斷無視之。

里昂人壁畫一部分。

結果走沒兩步,又聽到一聲“你好”,好吧,既然方圓百里內貌似只有我一個亞洲人,好像也矇混不過了,便轉頭跟他打一聲招呼,結果來人突然冒出了一句:你是來旅遊的嗎?

嚇,嚇死姑娘了,怎麼突然一個外國人冒出這麼一大串中文,我耳朵沒有聽錯吧?

畫中的Gibert Joseph是法國知名的書店。

回答他們的問題了以後,我們便交換一些基本身家訊息,兩位大叔一聽到我來自台灣,便像吃了興奮劑一樣,一個一直跟我說他的名字叫「喜樂」(因為他口音問題我還聽了好幾次,直到他用法文解釋,我才恍然大悟)還一直問我認不認識一些在里昂他認識的台灣朋友。

另一個是只會〝一顛顛〞中文,但是他一直跟我說他去過台灣,覺得台灣人很尊重他,儘管他只會一顛顛中文,但大家都很有耐心想要搞懂他的意思,以及他在某車站把平板忘在椅子上,結果之後想起來,回去找竟然還在原位,整個大受感動!由於他拼命的誇讚,以下簡稱他為「愛台灣」。

里昂人壁畫一角,小王子就住在樓上耶!

之後又是一陣隨便亂聊,兩位法國人一聽到我接下來要去安錫,又開始拼命跟我安麗安錫的美、安錫的好,節錄一下重點,虎比試過且推薦的加紅又加粗標記起來:

1.去那裡一定要吃薩瓦省的乳酪,雖然一般亞洲人會覺得噁~味道好噁心,但加熱以後會好很多,所以一定要試試看–來自「喜樂」。

所以虎比點了下圖這個:
 滿好吃的,聞起來很正常,不過建議胃不夠強健的人,不要輕易嘗試! 💀

2.到那裡一定要試試他們薩瓦省產的rosé(玫瑰酒),雖然不比勃根地的酒有名,但是也是一個很好的伴手禮-From「愛台灣」。
旅程中,我們隨便試了兩家餐廳的玫瑰酒,覺得都很好喝,口感很滑順

3.安錫的餐廳只要人很多的,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可以進去-by「喜樂」。


4.面對天鵝島的左邊,走遠一點有一座山,叫Le mont veyrier,在那裡可以由上往下拍到安錫湖,是一個拍照吃早餐好地點,可以問問遊客中心,有沒有接駁車上去,或是其實很多人上去飛滑翔翼之類的運動,可以問問看可不可以拼車-也是來自「喜樂」。
[不過之後問airbnb的粉紅少女心房東,她說除非全副武裝,不然不建議冬天去,最好還是夏天!!!]



話題聊到一個段落以後,他們好像還有一點意猶未盡,於是「喜樂」環顧四周,看到了里昂的法院以後,便眼睛一亮、化身導遊,跟虎比介紹它外面有24跟柱子,然後這裡大部分接的案件都是跟勞資糾紛有關,離婚等等的官司不會在這裡進行blablabla...。

話聽到一半,姑娘我立馬開始用一指神功來驗證是不是真的24根柱子,這時「愛台灣」默默的〝飄〞來我旁邊告訴我,他已經算過了,可以跟我拍胸部保證真的是24。

里昂司法宮。

最後我們用互加whats app來結束這回合,臨行前「喜樂」還一直交代我要傳安錫美麗的照片給他。

河邊另一道美麗的風景:路邊房子。

【後記】雖然只是站在路邊,隨口亂聊,但我們竟然也站了快要10分鐘,法國人閒話家常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!
拜惹為,我會那麼驚訝的原因,是因為在通常巴黎百分之九十的搭訕都是要騙錢偷錢的,所以虎比早已練就刀槍不入、油鹽不進的功夫,換句話說就是保持不理不睬裝聾的態度,所以這次真的被嚇一大跳啊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